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媒体播报

14家澄企入围2022中国民营企业500强

发布时间:2022-09-09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 (记者 张驰) 作为中国民营经济领域最权威的榜单,一年一度的“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榜单发布受到社会广泛关注。9月7日,全国工商联发布2022中国民营企业500强调研分析报告,江阴共有14家企业入围2022中国民营企业500强。

  数据显示,今年民营企业500强入围门槛达263.67亿元,比上年增加28.66亿元;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入围门槛达125.72亿元,比上年增加25.21亿元;服务业民营企业100强入围门槛达301.16亿元,比上年减少21.61亿元。据了解,今年是全国工商联连续组织开展的第24次上规模民营企业调研,共有8602家年营业收入5亿元以上的企业参加。

  2022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江阴入围企业是:海澜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新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三房巷集团有限公司、远景能源有限公司、江苏西城三联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双良集团有限公司、法尔胜泓昇集团有限公司、江苏阳光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扬子江船业集团、江阴长三角钢铁集团有限公司、江苏华宏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江阴市金桥化工有限公司、江阴市琅乐合金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大经集团有限公司。2022中国民营企业制造业500强江阴入围企业是:海澜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新长江实业集团有限公司、三房巷集团有限公司、远景能源有限公司、江苏西城三联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双良集团有限公司、法尔胜泓昇集团有限公司、江苏阳光集团有限公司、江苏扬子江船业集团、江苏华宏实业集团有限公司、江阴市琅乐合金科技有限公司、阿尔法(江阴)沥青有限公司、江阴模塑集团有限公司。2022中国民营企业服务业100强江阴入围企业是:江阴长三角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近年来,江阴围绕壮大民营经济的目标,健全完善金融服务民营企业的各项举措,集聚各类资源,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全力服务民营企业高质量发展。作为江阴实体经济做强做大的强劲支撑,广大民营企业坚守实业、深耕主业,把持续创新、加快转型作为应对危机、跨越发展的根本之策,加快“智改数转”,推动传统产业改造提升、新兴产业持续壮大。一大批优秀的民营企业在大浪淘沙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形成了以千亿企业为龙头、规模企业为引领、中小企业为主体的“雁阵型航母编队”。

  下阶段,江阴将持续加快转型步伐,全力构建“345”现代产业体系,以新能源、集成电路、高端装备、生物医药4个新兴产业作为未来发展战略支点,奋力角逐新经济,推动产业更高端。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