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媒体播报

第六届“江苏慈善奖”出炉 江阴揽得4个奖项

发布时间:2022-09-09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顾莹 李殷浩) 近日,第六届“江苏慈善奖”表彰大会在南京举行。“江苏慈善奖”是省慈善领域最高奖项,表彰大会每两年举办一次。获表彰的爱心单位和个人在助医、助困、助学、助老、助残、助孤、助创以及助力脱贫攻坚等方面有积极作为,彰显扶危济困、团结互助的良好风尚。今年,江阴共摘得4个奖项。

  远景能源有限公司(江阴)获评最具爱心慈善捐赠企业或单位,江苏新潮仁爱基金会、江阴市慈善总会获评最具影响力慈善组织,江阴市青年点点爱心港党支部书记、会长顾伟锋获评优秀慈善工作者。近年来,江阴围绕“提升民生福祉,扎实推进共同富裕”目标,持续放大医疗互助“福村宝”模式效应,进一步打造乡村公益医疗互助“江阴样本”;有效发挥慈善第三次分配积极作用,设立并用好“乡村振兴·共富基金”,擦亮江阴“首善之城”闪亮名片,努力打造“为民服务有温度、民生幸福有质感”的民生幸福标杆城市。

  目前,全市拥有各类社会组织近3000家,其中基金会22家,注册资金超过4.6亿元。全市有义工站17个、义工总队39个,注册慈善义工22485人,为困难群体送去无私关爱。多年来,市慈善总会积极开展一日捐、项目捐、冠名捐、定向捐等多种形式捐款活动,创新“互联网+慈善”,与腾讯公益、公益宝等互联网公募平台合作,打造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劝募模式,累计募集慈善资金超10亿元,有效夯实慈善发展基石。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