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媒体播报

揽下千分创历史最佳成绩 江阴健儿征战省运会载誉归来

发布时间:2022-09-19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葭湄) 日前,江苏省第二十届运动会在泰州闭幕。在青少年部比赛中,江阴全体参赛人员奋力拼搏,累计获得41.5枚金牌、22枚银牌、27枚铜牌,总分1031分。

  本届省运会青少年部共设36个项目60项次比赛,江阴代表队共参加其中14个大项的比赛,创造了江阴参加省运会以来的最好成绩。同时,江阴还获得县(市、区)优秀组织奖、县(市、区)人才输送奖。

  记者了解到,江阴代表队在足球、田径等优势项目的比赛中依旧表现强劲。绿茵场上,江阴二中女子足球队拼搏奋斗,斩获5.5金;江阴市体校男子足球队团结协作,斩获4金。这些传统优势项目的稳定发挥,为江阴代表队完成任务目标打下坚实基础。在新布局项目上,江阴同样表现出色,徐霞客中学女子橄榄球队和江阴中专男子橄榄球队不畏强手、“橄”打“橄”拼,“榄”回11枚金牌。近年来,随着竞技体育“夺金点”的不断增加,江阴体育事业发展的整体厚度、广度也在不断提升。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