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书香江阴

江阴启动农民读书节

发布时间:2021-11-18 来源:江阴日报

  11月11日下午,“美丽江阴 共读经典”——江阴市农家书屋阅读推广示范活动暨农民读书节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艺术剧场启动。现场表彰了30家示范农家书屋,聘请了江阴市第三批公益阅读推广人。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政参加活动。

  活动分《书屋·便民之举》《阅读·惠民之实》《致远·富民之路》三个篇章,通过优秀范例介绍、对话访谈、原创快板、情景诵读等,生动展现了江阴全民阅读的火热场景,展示了“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的书香氛围。据了解,本届读书节将通过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打造家门口的书香盛宴、乡村里的书友平台、致富路上的阅读接力,进一步推进农家书屋“一二三”提升工程,全面促进农家书屋全面提档升级。其间,各镇街园区将依托农家书屋,聚焦思想武装,举办理论宣讲活动;聚焦增产增收,举办专业技能培训;聚焦生态宜居,举办环保科普讲座;聚焦文化自信,举办文化艺术讲堂,让浓浓书香溢满城乡各地。

  当天,参会人员还观摩了高新区蟠龙社区农家书屋、高新区金童社区农家书屋、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等地。

责任编辑:钱静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