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书香江阴

2021江阴市阅读马拉松“开跑”

发布时间:2021-11-18 来源:江阴日报

  11月14日上午,2021江阴市阅读马拉松拉开帷幕,市图书馆总馆联动全市17家分馆同时开赛,共有近400名市民参赛。

  上午10点,比赛开始,选手们围坐在桌前,开始了专注度与意志力的挑战。按照比赛规定,参赛者需要在6个小时内读完同一本书,并完成一份考卷,比赛总成绩由阅读速度分与阅读质量分相加确定。参赛选手留丽琼说:“与平时在家阅读不同,在阅读马拉松中,读书需要有更强的目标性与针对性,我觉得这能够帮助我更好地提升阅读能力。”

  作为城市品牌读书活动,江阴市阅读马拉松通过将阅读从私人领域带入公共空间,在比赛中增进人与人之间的情感交流,更向社会集中展示阅读的力量,引领更多市民参与阅读、享受阅读。市公共文化艺术发展中心公共服务科副科长缪晓辉告诉记者:“今年的阅读马拉松大赛与往年相比,参与人数更多、覆盖的层次更广。我们希望通过多样的阅读活动,带动更多市民加入阅读队伍。”

责任编辑:钱静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