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书香江阴

南闸街道举行 全民阅读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27 来源:江阴日报

11月25日下午,百年风华忆初心 书声悦动南花园——南闸街道全民阅读主题活动在南闸街道紫金广场举行。活动现场,《南闸志》和《南花园》正式发布。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政参加活动。

据了解,《南闸志》自2015年5月起编纂,历时5年修编而成,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记述了南闸先辈的奋斗功业,为读者打开了一扇融通古今的窗口。活动现场,举行了南闸最美阅读人和最美阅读家庭颁奖仪式;南闸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多家农家书屋及学校获赠《南闸志》。观西村农家书屋负责人吴敏军表示,接下来,她将与村民们围绕《南闸志》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活动,让大家了解家乡英雄人物、风土人情和历史变迁,让阅读真正深入人心。

自全民阅读工作开展以来,南闸街道坚持将阅读推广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以群众性文艺活动为抓手,讲好“红色故事”、用好“红色记忆”、践行“红色传统”,举办各类阅读活动,推出各类读书项目。街道上下切实将全民阅读融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以“南书房”阅读品牌为引领,以各村、社区“农家书屋”为载体,开展丰富多彩的阅读宣讲、分享和推广等活动,涌现出一大批阅读爱好者。

责任编辑:钱静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