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书香江阴

金秋时节,校园最浓是书香

发布时间:2021-11-29 来源:文明江阴

  在秋意浓浓、硕果累累的季节,华士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各学校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校园读书节活动。

  

 

  一首诗就是一个奇妙的世界,大自然的一草一木都有着别样的生机,里面有各种美梦、各种神奇、各种可爱,字里行间都是满满的童趣,孩子们徜徉在童诗的海洋,收获到的是满满的欢乐!在多姿多彩的故事中,我们聆听花开的声音;在想象奇特的故事里,我们感受梦幻的气息。讲故事比赛中,参赛小选手们表现得落落大方,通过声情并茂的讲述将大家带入一个又一个美妙的世界。

 

  在曙光小学举办的经典古诗词及小古文的朗诵擂台赛中,涌现出了一批朗诵小能手。孩子们运用多种朗诵方式展现古诗词和小古文的魅力,并且将古文和白话对照着读,妙趣横生,在诵读中感受汉语言的优雅和精妙以及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10月的和平小学充满书香,孩子们推荐好书、朗诵经典、制作好书推荐卡、交流读书心得,在聆听和分享中畅游书海、品悟书香、互动畅谈,可谓精彩纷呈。

 

  
  正值校园读书节之际,和平小学开展了语文教师读书论坛活动。老师们共读杨绛先生的《干校六记》,或分享自己的心得感悟,或深情朗诵精彩片段,共同享受阅读的乐趣。
责任编辑:钱静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