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书香江阴

阅读新空间,“艺风书房”等你来打卡!

发布时间:2021-12-01 来源:文明江阴

  为进一步完善我市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造浓全民阅读氛围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9月1日上午“艺风书房”启用仪式在中山公园学政衙署仪门旧址举行市领导程政、许晨参加活动。

  

  

  ▲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政,市政府副市长许晨为“艺风书房”揭牌。

  

  启用仪式后程政、许晨一行参观了“艺风书房”、24小时自助图书馆并现场观摩了文创展示、非遗展示、缪荃孙文献展等各类精彩活动。

  江阴历来人文荟萃文化底蕴深厚目前,全市已建有图书馆分馆52家“三味书咖”城市阅读联盟点12家,年接待读者超过300万人次,图书借阅近200万册次,阅读活动400场次。

  “艺风书房”采用国内最先进的射频识别技术,结合门禁管理系统,实行无人值守、自助办证、自助借还,将为市民阅读及开展相关活动提供更多便利,现江阴已建成3家,初步形成了“艺风书房”服务体系,其中,今天新亮相的“艺风书房”将成为“澄艺快递”的示范配送服务点。“澄艺快递”自2021年3月份启动以来,已向全市镇(街)送课累计达80堂课,内容涉及小戏小品创作、舞蹈编导、合唱指挥、故事辅导等公益课程。

  依托“艺风书房”这一服务阵地,江阴还推出了“艺风读书会”,通过与“江阴市公益阅读推广联盟”合作,全年定期开展各种阅读推广活动,将阅读服务延伸到群众身边。

   

  

责任编辑:钱静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