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书香江阴

我市两家“艺风书房”今起正式亮相

发布时间:2021-12-05 来源:江阴日报

  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4月23日上午,位于江阴市图书馆一楼和延陵路绿道驿站的两家“艺风书房”正式开门与读者见面。自助化的形式可满足市民读者多元化的阅读需求,打通服务读者“最后一公里”,进一步造浓全民阅读氛围。

  
  走进位于延陵路绿道驿站的“艺风书房”,清新雅致的环境让人眼前一亮。书房空间虽小,但功能俱全,约20个阅览坐席为读者就地阅读提供了便利。市民不仅可以在此阅读纸质书籍,还可以下载电子书,或通过江阴公共文化云平台了解更多文化信息,走进文字创造的书香世界。
  
  据了解,“艺风书房”采用自助图书馆形式,读者开通借阅功能后,通过刷卡或人脸识别即可入内。书房配置了党建、地方文献、文学、历史等类别的图书近5000册,纳入全市图书馆总分馆服务体系,可实现全市图书通借通还。此外,市图书馆还将定期对图书进行更新,把更多的新书、好书送到读者身边。
  
  近年来,江阴致力于“书香江阴”建设,持续深入推进全民阅读,创造性打造了“三味书咖”城市阅读联盟、“艺风微书房”、“艺风书房”等形式多样的阅读阵地。预计到今年年底,我市将建成“艺风微书房”11家、“艺风书房”4家。伴随着阅读网络的日益密集、服务范围的不断扩大,“让城市的每扇窗户都透着阅读灯光”的美好愿景正逐步走向现实。
责任编辑:钱静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