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书香江阴

10户江阴“最美书房” 新鲜出炉

发布时间:2021-12-05 来源:江阴日报

  9月6日下午,“美家美户 最美书房”颁奖活动在市图书馆举行。经过前期广泛征集、推荐自荐、评委评选,全市共有10户家庭书房入选江阴“最美书房”,20户家庭书房入选江阴“美丽书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政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在视频短片播放、作品分享诵读、故事讲述、访谈交流等多个环节中,观众们一起领略了阅读之美、生活之美。“最美书房”代表郭禹彤告诉记者:“阅读是一场时光的穿梭,我可以借读书了解各个时代的文化和社会背景,也可以通过书与哲人对话。平时我会和同学互相推荐书目、分享心得,在阅读和交流中产生更多思想的碰撞。”
  
  江阴历来崇文尚学,读书著作蔚然成风。近年来,我市持续推进“书香江阴”建设,率先实现了全国县域图书馆总分馆体系,首创了社会化共建“三味书咖”城市阅读联盟“阅读空间”模式,并连续举办了25届“书香江阴”读书节。如今,“艺风书房”、“三味书咖”城市阅读联盟点、农家书屋等阅读场所遍布城乡各地,各式特色品牌阅读活动常态化开展,全民阅读在江阴早已蔚然成风。接下来,江阴“最美书房”“美丽书房”将进一步发挥典型示范效应,持续营造浓厚的全民阅读氛围。
责任编辑:钱静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