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书香江阴

《为你悦读》开启“书香江阴”建设新风尚

发布时间:2021-12-05 来源:江阴日报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4月10日至11日,由市融媒体中心精心打造的“我们的心声”——《为你悦读》全民朗读献礼建党百年12小时慢直播活动精彩举行。活动邀请党员群众共话建党百年,激励广大读书爱好者在阅读中表达心声,通过阅读不断进步,为营造浓厚文化氛围、打造“书香江阴”贡献力量。

  
  10日上午10点,慢直播活动正式开始。在主持人的引导下,来自各行各业的阅读嘉宾依次走上舞台,与主持人共话建党百年历史征程中个人、家庭、生活、事业的发展变迁及城市日新月异的沧桑巨变,并用自己精心准备的朗读作品,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抒发对党和国家的热爱之情。
  
  活动现场,抗战老兵讲述了抗战时期的艰难往事,人民警察表达了自己的赤胆忠心,平凡教师分享了对待职业的初心和热爱……一个个感人肺腑的故事在舞台上演,一个个用情演绎的朗读作品直击人心,激励广大读者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亮,以奋斗的姿态向建党百年献礼。
  
  据了解,此次活动在“最江阴”APP、“最江阴”微信平台、“最江阴”抖音平台同步直播,通过总共12小时的慢直播,开创了全国县级城市探索沉浸式直播先河。该活动自3月底线上启动以来,有百余位市民带着自己的温暖故事和朗读作品积极报名参与,在社会上掀起了全民阅读的风潮。
责任编辑:钱静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