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书香江阴

第二十六届“书香江阴”读书节 主题阅读推广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2-06-29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晓园 於佳鹏) 阅读新时代,逐梦新征程。昨天上午,以“阅读阅美 共向未来”为主题的第二十六届“书香江阴”读书节主题阅读推广活动启动,在全市大力倡导全民阅读,形成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厚氛围,持续擦亮“书香江阴”品牌。无锡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陆惠玲,江阴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政,江阴市政协副主席钱晴参加活动,并参观读书节书展、文创产品展等。

 

 

  随着全民阅读工作的不断深化和“书香江阴”建设的持续推进,我市各类公益阅读组织蓬勃发展,阅读达人层出不穷,逐渐成为公益阅读推广的重要力量,带动更多江阴市民加入阅读队伍。活动现场,表彰了2021年度十佳书香机关、十佳书香校园、十佳书香企业、十佳书香家庭、十佳公益阅读推广人,举行了江阴市第四批公益阅读推广人代表聘书颁发仪式。十佳公益阅读推广人代表陈王芳告诉记者:“我所在的云亭街道设有‘蜗牛读书会’,持续推广全民阅读,从2016年每月单次的绘本解读,到这几年的阅读沙龙、亲子游戏、绘本剧演出,阅读形式更加多元,阅读内容也不断丰富。”

  全民阅读的服务网越织越密,让书香渐渐飘向江阴的每个角落,江阴企业也广泛推动全员阅读,以此影响带动家庭阅读、社会阅读。“江阴光大主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将2000多册书搬到线上,用阅读换取积分的形式鼓励大家阅读,以书为媒、共同成长。”十佳书香企业代表苏娜说。

  此外,活动中,“书香江阴”微网站正式上线;“发现阅读之美”家门口的最美公共阅读空间摄影大赛进行了颁奖;市档案史志馆、市融媒体中心、市教育局、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等11家单位展示了2022年江阴市“全民阅读走基层 文化惠民零距离”项目。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