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书香江阴

江苏省书法院 精品巡展(无锡站)开幕

发布时间:2022-06-29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张梦叶 王卫) 为引领全省书法精品创作,以书法艺术展现“水韵江苏”之美,推动文旅融合发展,23日下午,“水韵江苏一景一诗一书”江苏省书法院精品巡展(无锡站)在市融媒体中心江阴广电美术馆开幕。江苏省书法院院长、中国书协理事、江苏省书协副主席李啸,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政共同为展览揭幕并参观。

 

 

  本次展览的作品五体兼备,风格多样,或雅逸、或端正、或雄浑、或厚重,在表达艺术家对书法艺术深刻认知和对美好生活无限向往的同时,展现江苏各地风景,将反映江苏城市精神的诗词与书法艺术相结合,把“一景一诗一书”有机融合,让“诗与远方”融入“水韵江苏”,实现内容美、形式美的双美并臻。

  李啸代表江苏省书法院向江阴广电美术馆捐赠作品。他表示,参展的所有书法家都创作了一件以江阴为题材的书法作品,从旅游的角度是致敬先贤徐霞客,从书法的层面是致敬像沈鹏这样的大师级书法家。作为一名资深的书法创作者和爱好者,江阴市书协主席郁志刚认为,本次展览将诗、书、景巧妙地融合在一起,让书法融入生活,极富特色。“明显可以感觉到策展者的用意,既结合了乡土文化,也对创作提出了比较高的要求。无论是创作的手法,还是表现的意境,都得到了提升。”

  据了解,此次巡展由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江苏省书法院、中共江阴市委宣传部、江阴市融媒体中心、江阴市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江阴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联合承办,共汇集87件精品佳作。展览将持续到7月5日。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