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未成年人

我市各中小学校做足防疫“功课”

发布时间:2022-04-07 来源:江阴日报

 

  图为昨天下午,澄江中心小学工作人员正在校园内开展防疫消杀工作。(张予希 摄)

  本报讯(记者 赵慧敏 褚恒嵩) 为切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维护校园正常秩序和安全稳定,清明小长假期间,全市各中小学校以及幼儿园紧锣密鼓地落实返校前各项准备工作。

  昨天下午,在澄江中心小学的教学楼内,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认真仔细地开展全面消杀,确保万无一失。“清明小长假期间,我们对全体教职工进行健康监测,各班班主任也在班级微信群里发放登记表,收集学生共同生活人员的行程卡和学生本人的健康码以及核酸检测证明,信息确认无误后方可返校。”江阴市澄江中心小学教育集团安监办主任钱燕芳表示,该校通过制定校园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提前做好环境消杀,储备足量防疫物资,全力确保学生顺利、安全返校。“我们将持续加强校园封闭管理,学校教职工进入校园时必须扫‘门铃码’、出示行程卡,无关人员不得进入校园。”

  当前,全市各中小学、幼儿园正从严从紧抓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把好校园安全关,为学生返校保驾护航。学生在校期间,学校将严格落实食堂、教室、公共卫生间等校内重点场所疫情防控要求,做好环境消杀、通风换气、卫生清洁等工作,同时教育引导师生加强个人防护,在教室等室内场所全程佩戴口罩。从今天起,全市各校将严格按照每天20%的比例对师生员工进行核酸采样,确保对全体师生核酸检测每周100%覆盖,学校食堂、门卫、保洁、宿管等重点岗位工作人员将每天进行一次核酸检测,切实保障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和学生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