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未成年人

江阴各学校扎实做好复学复课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6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葭湄 黄侃) 今天,初一、初二年级,小学、中职学校、幼儿园等恢复线下教学。为确保复学工作安全、顺利、有序进行,江阴各学校不断健全复学方案、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等,精准施策,层层细化,为学生们构建健康、安全的学习环境。

  昨天早上8点,市实验小学的教职员工已全部到岗,教师们在参加复课工作线上专题会议后,回到各自岗位进行开学准备。工作人员则开始对教室、走廊、楼梯等区域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消杀。为迎接学生归来,市实验小学对学生核酸检测、防疫物资储备、教育教学工作筹备等每项工作、每个细节都反复推敲,确保复学复课工作万无一失。该校教学中心主任龚文娟告诉记者,各学科教师在前期便对学生线上教学质量进行了评估,并根据教学进度制定了详细的开学课程。“提高教研质量、调整课务和作息时间等工作都在井然有序地进行。同时,针对一部分学生还不能到校的情况,学校也会确保线上、线下教学同步进行。”

  5月以来,学生们已经在家进行了近一个月的线上学习。为缓解疫情对学生产生的心理影响,让他们以健康积极的心态投入复课后的校园学习,心理指导老师赵娜已经准备了多类别的心理辅导课程,将围绕情绪、学习、生活、人际交往、抗疫等五大主题,通过心理微讲座引导学生们进行心理调适。

  “我们将抓牢抓细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和教学工作,非常期待学生们回到校园后,能顺利投入下阶段愉快的学习。”市实验小学副校长刘英杰表示,学校将根据市教育局统一要求,按照“保安全、保质量”的总原则,在返校后不断加强对家长、学生、教职员工等各类人员的健康管理和监测,做好外来人员管控,把好校园“安全门”。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