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未成年人

“你点我查”呵护孩子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22-06-09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潘逸青 通讯员 孙雯) 校园周边食品安全关系到少年儿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也是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的热点。日前,市市场监管局祝塘分局联合祝塘镇食安办,对辖区中小学周边31家食品经营户开展“你点我查”行动,全力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

  本次检查以当地居民票选前8名的食品经营单位为对象,重点检查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是否销售“三无”食品,是否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及疫情防控要求等。据悉,此次专项监督检查共出动监管执法人员40余人次,责令整改违法违规行为12项。接下来,市市场监管局祝塘分局还将继续加大对校园周边餐饮店、玩具店、文具店等场所的专项检查和产品抽检,并走进校园为学生们宣讲食品、特种设备等方面安全知识,切实保障广大师生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