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未成年人

江阴举办 乡村“复兴少年宫”项目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14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葭湄 黄侃) 昨天上午,江阴市乡村“复兴少年宫”项目观摩暨长泾镇“泾”彩乡村“复兴少年宫”成果展示活动在长泾老街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政参加活动。

  活动中,少儿乐队演奏、情景剧表演、“泾”彩乡村“复兴少年宫”七个“一”项目交流及全市乡村“复兴少年宫”试点单位风采展示等环节紧扣时代主题,生动展现了江阴建设乡村“复兴少年宫”的突出成果。自全市乡村“复兴少年宫”项目开展以来,江阴各镇(街道)、村(社区)、学校的乡村“复兴少年宫”立足筑梦育人,特别是乡村“复兴少年宫”试点单位按照“一宫一品”原则,将自身打造为农村少年儿童课外学习培训和实践活动的重要场所。同时,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统筹各方资源,汇集多方力量,在全市招募思想政治素质高、责任心强、有能力承担课外辅导工作的“五老”人员、先进人物、非遗传承人及专业技术人员、家长志愿者等担任志愿辅导员,为广大青少年营造心灵家园。

  活动现场,首批江阴市乡村“复兴少年宫”辅导员代表获颁聘书。“喜迎二十大 筑梦向未来”江阴市乡村“复兴少年宫”夏令营课程也正式启动,100多场教学活动涵盖德育培育、文体普及、科技实践、劳动实践等方面,将进一步丰富全市未成年人暑假生活,促进其身心全面发展。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