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未成年人

“七彩夏日”激活魅力暑假

发布时间:2022-07-22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葭湄 实习生 陈立炎) 又到炎炎夏日,快乐的暑期生活再次开启。连日来,“七彩的夏日——未成年人暑期系列活动”轮番上阵,为孩子们的假期增添了别样精彩。

  最近,“美丽江阴相约经典”江阴市第十一届全民诗歌朗诵大赛吸引了众多市民参加。在青少年组的比拼中,孩子们各展所长,以丰富的情感展现时代发展变迁中的故事,表达对幸福美好生活的热爱。学生郑姗姗告诉记者,暑假开始前,她便与小伙伴们排练节目,为参赛做足准备。“此外,我和小伙伴们还经常参加图书馆、博物馆组织的暑期活动,充实假期生活。”

  丰富的暑期活动离不开志愿者的保驾护航。志愿者许燕在本届全民诗歌朗诵大赛中负责信息录入、现场引导等工作。十多年来,她一直致力于志愿服务工作,休息时间都“泡”在了图书馆。“我不仅要帮助读者更好地选取书籍、感受书香,更要通过各种活动让读者爱上阅读,养成良好阅读习惯。”

  记者了解到,暑假期间,江阴各地结合“喜迎二十大 筑梦向未来”教育实践活动、“童心向党”系列教育活动等,开展传统民俗、科技体验、文明礼仪、体育健身、心理健康等活动。广大青少年走进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校外辅导站等地,在丰富多彩的活动中拓宽视野、强健体魄、陶冶情操,展现出争做时代新人的良好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