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未成年人

打造专业师资队伍 护航儿童性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22-08-12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孙洁 戴宇健) 前晚,“澄家有爱 善育童心”儿童性安全教育赋能计划结营仪式以腾讯会议形式在线举行。至此,江阴将有一支专业师资队伍为儿童性安全教育保驾护航,这在同类城市中尚属首次。

  据了解,今年,“澄家有爱 善育童心”儿童性安全教育赋能计划全面升级,通过招募培育一批志愿者讲师、开设一批公益课程,传播科学的性知识和健康的性价值观,不断提升家长的性健康理念和科学认知水平,守护儿童健康成长。

  此次培训由市妇联主办,从7月7日起至7月30日,分三个阶段,先后学习了《0—6岁儿童性健康教育基础理论》《全人格儿童性健康教育》《帮助孩子保护身体隐私》《建立身体界限感》等五大主题课程。在第三阶段的考核环节中,经过严谨的磨课辅导,最终有40位学员顺利通过考核,获得了幼儿性安全教育讲师资质。她们来自全市15个镇街26个幼儿园及数家公益机构,接下来将开启课程的落地实践,在所属的幼儿园持续为大班的孩子开展《保护自己身体隐私》的性安全教育课程,专业社工义工也将就地就近持续地为江阴孩子补上性安全教育课,最大限度发挥培训实效。

  《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第二次修订版于2021年6月1日起施行,在幼儿园开展适龄的性安全教育被写入法典。市妇联经多次调研,最终选择善解童真性安全教育体系,这是一个发展了20多年的专业儿童性健康教育平台,让幼儿性安全教育这个必须开展又非常敏感的课题落在了实处。

  近年来,市妇联面向幼儿园老师及家长开展“善育童心”公益主题课程超80课时,惠及家长、学生2000余人次,并联合相关部门、联动社会组织,打造“澄家有爱 护航幸福”妇女儿童维权工作品牌,全方位保障妇女儿童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