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未成年人

在大气的长江边办更有格局的教育

发布时间:2022-09-19 来源:江阴日报、文明江阴

  本报讯(记者 张驰 许晨威) 心系教育,情暖园丁。在全国第三十八个教师节即将到来之际,9月8日上午,无锡市委常委、江阴市委书记许峰,市长包鸣分组开展教师节走访慰问活动,亲切慰问耕耘在教育战线的教职员工,向全市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市领导计军、邵文松、程政、杭成参加走访慰问。

 

 

  许峰一行首先来到江阴市毗陵路小学。时值课间活动,学生们在教室里跳起了课间操,动静结合的教学让孩子们保持着最佳的学习状态。毗陵路小学是江阴市辅延中心小学教育集团第三个“一体型”校区,秉持“自强不息 厚德载物”的校训,充分挖掘发扬辅延的办学特色与优势,确立了新校区“国学立品 科创融慧”的办学理念,正努力建设一所既具有传统文化情怀又弥漫现代人文精神的新优质学校。许峰走进教师办公室,和老师们亲切交谈,为大家送上节日祝福。许峰表示,辅延小学是一所有着悠久历史的百年名校,培养了一大批社会中坚和优秀人才,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希望毗陵路校区以新校落成和集团化办学为契机,坚持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为江阴创建更有格局的优质教育作出应有贡献。

 

 

  在敔山湾第二实验幼儿园,许峰步入校园、走进教室,详细了解基础设施、教学活动、师资队伍等情况,并参与老师与孩子们的互动游戏,亲身感受学校“始终把孩子放在首位”的教学理念。据了解,该校与敔山湾实验幼儿园组建成“一体型”的敔山湾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共享教育集团“自主 智慧”的校园文化样态,积极营造“自主的孩子、智慧的教师”文化氛围,让校园充满生机、让孩子充满活力、让教师充满职业的幸福感。许峰勉励学校全体教职员工要立足“新园就是名园”的发展目标,努力把敔山湾第二实验幼儿园建成一所社会满意、家长放心的高品质学校。

 

 

  随后,许峰一行来到江阴市第二中学。刚走进学校的体艺专长发展课程基地,大家就被琳琅满目的奖杯和奖状所吸引。江阴二中以“成就每个学生的生命之美”为办学愿景,将文化传承、传统特色融合进现代的教育价值追求,在女子足球、心理健康教育、艺术教育等方面成果显著。该校先后获得国家级体育传统项目学校、全国开展校园足球工作优秀学校等70多项国家和省市级荣誉,共有7名学生入选中国国家女子足球队。许峰看望慰问了高中二年级的老师们,详细询问了学校的教学、师资、硬件配套等情况,对广大教师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为江阴教育事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期待你们为国家队输送更多球员,为江阴争光。”许峰鼓励大家继续奋斗,在四星级高中的基础上争先创优、乘势而上,把学校建成特色更加鲜明、质量更加优良、人民更加满意的优质特色高中。

  包鸣一行先后走访慰问了江阴初级中学、江阴市滨江实验幼儿园、江阴职业技术学院,每到一处,都认真听取各学校的教学情况介绍,与教师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大家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并向学校全体教师和工作人员送上节日祝福和诚挚问候。

 

 

  作为江阴初级中学教育集团的重要组成部分,江阴初级中学以“为每个学生的终身发展奠基”为办学理念,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育人目标开展各项教学工作。包鸣对江阴初级中学近年来的办学成效表示肯定,希望学校教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坚持德育为先,做好学生成长路上的引路人,持续优化师资队伍建设,在未来取得更加丰硕的教育教学成果。

 

 

  今年8月,江阴市滨江实验幼儿园加入了江阴市实验幼儿园教育集团,将坚守集团“有趣地学、有益地玩”的教育理念,让孩子们在幸福童年中得到真实自然的发展。包鸣认真参观了江阴市滨江实验幼儿园,详细了解学校内部基础设施配套和教学品牌打造情况。他表示,幼儿教育是启蒙教育,重要性不言而喻。学校要在做强硬件建设的同时,紧紧跟上教学质量等软件建设,打响幼儿教育品牌,真正做到让家长放心、让社会认可。江阴职业技术学院是一所全日制普通高等职业院校,目前开设了30多个专业,拥有全日制在校生约6000人。近年来,该学院大力开展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累计为江阴培养输送了近6万名实用人才。包鸣对学校为江阴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勉励学校不断提升教学水平,继续深化校企合作,帮助江阴培养汇聚更多人才,为提升城市能级提供更多人才支撑。当天,包鸣一行还来到江阴市人民东路小学,认真参观新校园,并走进各个教室实地查看工程质量。江阴市人民东路小学是江阴市城中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第三个“一体型”校区,于今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包鸣希望该校秉承精细化理念,从细枝末节处入手,注重视觉美观,进一步完善各类基础设施建设,将学校真正打造成为受家长和学生欢迎的民心工程。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