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未成年人

我市各学校发出“绿色教师节”倡议

发布时间:2022-09-19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葭湄 王卫) 金秋送爽,桃李芬芳。在第三十八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江阴各学校纷纷提倡“绿色过节”,以健康文明、积极向上的方式表达师爱生、生敬师的情谊。

  9月9日上午,记者在市城西中心小学看到,学生们正通过贺卡、绘画等形式,向辛勤付出的老师献上美好祝福,表达感恩之情。活动间隙,学生沈邹腾向记者展示了自己亲手制作的立体贺卡。“我喜欢《本草纲目》中的梅花,所以就做了一款梅花贺卡送给老师。”该校德育处副主任苏婷告诉记者,本学期,该校设计的校本课程为“看见现在 照亮未来”,以非遗课程的方式陪伴学生成长。“很多学生从以《本草纲目》为主题的非遗课程中汲取灵感,选用中草药相关素材做成贺卡送给老师,体现了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与坚守。”

  市毗陵路小学举办了“喜迎党的二十大,培根铸魂育新人”活动,新入职教师集体上台进行入职宣誓,教职员工们以诗朗诵、歌曲等方式欢送退休教师。现场还举行了“感动校园人物”、从教三十周年教师表彰仪式,激励教职员工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担当起培育时代新人的重任。

  据了解,为了树立健康文明、廉洁从教的优良风气,营造和谐良好的育人环境,连日来,江阴各学校发布了“绿色教师节”倡议书,让老师和孩子们一同过一个崇俭尚廉、朴素温馨的节日,大力营造节日氛围,弘扬尊师重道的传统美德。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