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未成年人

亲子互动过中秋

发布时间:2022-09-19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晓园 李殷浩) 中秋假期,江阴推出了一系列亲子活动,让孩子和家长一同感受传统文化的魅力。

  在市图书馆绘本馆,随着孩子们齐声朗诵有关中秋节的诗词、歌谣,中秋月圆“童欢乐”种子乐读活动正式开始。在种子团队公益讲师舒静的带领下,孩子和家长一起聆听绘本故事《中秋节快乐》、神话传说嫦娥奔月,全面了解中秋节的习俗和文化内涵。“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文化节日,有着团圆的寓意,也是孩子与父母交流的好机会。我们希望通过这次中秋特别活动,让孩子体验团圆喜悦的节日气氛,加深对父母和亲人的感情。”舒静说。

  长泾月饼是江阴市非物质文化遗产,承载着地方优秀技艺和特色文化。揉饼皮、加馅料、搓圆……在市文化馆,老手艺人现场教授家长和孩子制作月饼。“我要把月饼送给爸爸和妹妹,让他们也尝尝我的手艺。”12岁的周妙颖向记者展示和妈妈一起制作的月饼。

  参与是一种快乐,分享是一种幸福。江阴以亲子同乐的方式开展中秋节活动,让孩子体验了乐趣、学会了分享,更加深了对祖国深厚历史文化底蕴的认识和了解。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