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未成年人

我市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27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许晨威 通讯员 刘长娟) 今年9月17日是第22个“全民国防教育日”。当天,市人武部组织小学生代表来到全国科普教育基地、江苏首个民间国防教育馆——江阴天华国防教育馆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助力学生增强国防观念和意识,在心中厚植爱国主义精神。

  整个活动围绕“讲、看、演、思”展开。“讲”,即讲好抗战英雄故事,讲好强军之路及国防科普故事,讲好总体国家安全观内容;“看”,即观看退役军事装备,观看现代军事装备模型及宣传片,观看红色电影;“演”,即组织学生军训操演,组织退伍战士进行榴弹炮操演,组织学生制作航天器等模型;“思”,即通过系列活动,让参与者思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思国家安全稳定来之不易,从而营造全社会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的浓厚氛围。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活动中,天华国防教育馆宣讲员结合党史、军史、革命史,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江阴本土丰富的红色资源、红色故事,增强了学生们的国防意识,培育了孩子们的爱国情怀。据悉,天华国防教育馆从2020年1月开放至今,已接待青少年及党员群众近18万人次,发挥着宣传新时代国防观念的重要阵地作用。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