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人文江阴

长泾镇第七届文旅推广暨美丽长泾摄影展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2-09-06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严琪 吴信柳 薛浩治 黄铤) 月洒泾水畔,共叙中秋情。昨晚,以“泾水花月夜 饼礼天下客”为主题的长泾镇第七届文旅推广暨美丽长泾摄影展活动在长泾老街举行,通过宣传片、诗朗诵、歌舞等形式,充分展示了长泾古镇的自然风光与文化魅力。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程政,市政协副主席钱晴参加活动。

  当晚,活动在优美悦耳的古筝曲目《礼仪之邦》中拉开序幕。为进一步展现长泾古镇的神韵与风采,提升长泾的知名度与美誉度,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第二届“舜风顺水,美丽长泾”全国摄影大赛开镜仪式,并为礼遇好人、“江阴好月饼”以及长泾老街华服周获奖视频进行颁奖。“作为一个土生土长的长泾人,我希望用镜头定格长泾镇的美好。”华服周短视频大赛一等奖获得者沈一迅表示,在接下来的日子中,她将继续挖掘并记录长泾之美,创造出更多优秀的作品。

  启动仪式后,与会人员一同走上长泾老街,观看了美丽长泾摄影展览、舜城夜肆、亲水平台节目表演等。老街上人流如织,花灯似海,沿街还设有国潮艺术表演与国潮DIY体验专场,市民们从歌舞演出、月饼及灯笼DIY、汉服体验等丰富多彩的传统节日活动中品味中秋古韵,感受非遗与传统文化的魅力。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