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人文江阴

中国书法家协会领导来澄参观调研

发布时间:2022-09-09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葭湄 邱孝阳) 昨天下午,中国书法家协会主席、江苏省书法家协会主席孙晓云,中国书法家协会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李昕,中国书法家协会副主席、篆书委员会主任张继一行来澄,参观调研介居书院、南菁高中沈鹏艺术馆等地,与江阴书法家就书法创作、艺术传承等主题进行探讨。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进介居书院、南菁高中沈鹏艺术馆,参观沈鹏手稿、翻阅《澄鉴》杂志、体验相关文创作品,并走进校园,现场观摩学生书法课堂。调研组表示,江阴人文底蕴深厚,书法艺术事业蓬勃发展,既注重对传统经典的研习和继承,又深深扎根当下,对书法艺术进行深入探索与创新。

  在现场座谈会上,调研组表示,书法作为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文化之一,承载着不朽的人文精神。江阴广大书法家和书法爱好者们要牢记以人为本的初心,坚持文以载道,坚守艺术发展道路,探讨艺术共识,勇攀书法艺术新高峰,在书法艺术创作中彰显诗心文胆;要以书法为媒,培根铸魂、守正创新,传承弘扬历史文化资源,树好“介居”这一旗帜,不断满足人民精神文化需求,创作出更多文艺精品。

  市领导陈兴华、程政、钱晴陪同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