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人文江阴

2022年江阴市民文化节开幕

发布时间:2022-09-19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晓园 李殷浩) 9月9日晚,2022年江阴市民文化节开幕。市领导程政、杭成、陈兴初、钱晴参加活动。

  开幕式上,市民文化节系列活动发布。江阴从2015年开始每年均举办市民文化节,经过多年的培育,该节已成为我市特色群文品牌活动。为更好地满足广大市民的文化需求,今年市民文化节做了全新升级,从9月到12月,历时4个月,将策划举办千场文化活动,打造“文艺舞台演大戏、文旅夜市赶大集、文化交流看大展、才艺比拼有大赛”的文化艺术盛宴。

 

 

  “澄艺快递”公共文化服务精准配送项目首发仪式同步举行。为丰富高水平文化供给,进一步推动文化高质量发展,江阴创新开展“澄艺快递”公共文化服务精准配送工作,经过自主申报和专家评审,组建了包含41个项目353场次的公共文化服务资源库。市民文化节期间,首批17个项目将配送至全市17个镇街。首发项目由各镇街在资源库根据各自需求自行点选,包含了文艺演出、讲座导赏、展览展示、特色活动等多种资源,内容丰富,形式各异,其他更多项目也将根据点单需求被精准配送到各镇街。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我和我的乐队”广场音乐会,开设了文体旅市集,包含非遗文创、体育互动、旅游休闲、亲子美学、美食再造等多个项目。其中“体育元素”颇为亮眼,2022江阴体育消费节在市集现场精彩亮相,多家体育休闲、体育培训商户受邀参加,吸引了众多市民参与体验,为体育爱好者提供了更加多元、便捷的消费选择。沉浸式、体验式的文体旅市集,点燃了市井“烟火气”,升温了城市“夜经济”,陪伴市民度过悠闲的假日好时光。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