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人文江阴

“芙蓉花奖”评奖活动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22-09-27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葭湄 朱彰)日前,一年一度的江阴市“芙蓉花奖”所有评奖活动落下帷幕,音乐舞蹈专场与戏剧曲艺专场收获了观演市民的阵阵掌声。

  作为江阴为繁荣群众文艺创作、促进社会文化事业繁荣发展而设立的政府奖,“芙蓉花奖”吸引了许多市民踊跃参与,17个镇街轮番上阵,彰显各自的特色与专长。在音乐舞蹈类专场,男声独唱《毗山之恋》、女声独唱《远方的家》、舞蹈《思源》等一批取材于江阴本土的节目令评委们耳目一新。市公共文化艺术发展中心文艺创作科副科长姜少伯告诉记者,本次评比在打分规则上进行了创新,“我们采用专业评委和大众评委相结合的打分形式,专业评委评选比赛等次,大众评委和网络投票则评选最佳人气奖。”

  据了解,“芙蓉花奖”评奖活动每年举办一次,涵盖戏剧、曲艺、舞蹈、音乐、书法、美术等6大门类。自举办以来,江阴群众文艺创作呈现出繁荣兴旺的局面,在作品数量大幅增加的同时,作品质量也显著提升,极大地丰富了人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在本届“芙蓉花奖”美术、书法类比赛中,共有近150件作品参赛。经评委专业评审,最终评出一等奖6件、二等奖12件、三等奖20件,入展作品74件。获奖作品主题鲜明,立意新颖,生活气息浓郁,富有艺术感染力,其中不乏思想性艺术性鲜明的佳作,充分展示了我市近年来群众美术、书法创作的整体水平和丰硕成果。目前,优秀作品已在市展览馆展出。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