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人文江阴 > 文化活动

江阴市优秀美术书法摄影作品 汇报展在宁开展

发布时间:2021-11-18 来源:江阴日报

  11月16日上午,“江城如画里”江阴市优秀美术书法摄影作品汇报展在江苏省现代美术馆开幕,集中展示江阴以“江上风骨”“江山揽胜”和“江花胜火”老中青文艺人才培养为重点的文艺家队伍“三江工程”创作成果。展览将持续至11月26日。

  本次展览以江苏省文联为指导单位,由无锡市文联和江阴市委宣传部主办、江苏省现代美术馆和江阴市文联承办。展览遴选了江阴近年来美术、书法、摄影三大艺术门类171件优秀作品,既体现了时代特征、展现了江阴风貌,更抒发了创作者的家乡情怀。江阴艺术家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聚焦美丽江阴,多方位、多视角展示江阴红色印记、社会发展、城乡巨变和百姓幸福,体现了基层文艺工作者爱党爱国爱家乡的家国情怀,培根铸魂、守正出新的艺术追求和为时代立传、为时代画像、为时代明德的文化担当。江苏省国画院顾问盖茂森表示:“展出的每一件作品都是精品佳作,让我感受到创作者们蓬勃的创作力和表现力。”

  下阶段,江阴广大艺术工作者将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坚持服务人民,坚守艺术理想,为建设美丽江阴提供文化支撑和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魏 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