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网络道德讲堂

道德讲堂丨百年征程守初心,砥砺奋进创未来!

发布时间:2021-12-11 来源:文明江阴

  一百年风雨兼程,一百年奋斗不息。为传承红色基因,激发党员干部和青年学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热情。近日,云亭街道开展“百年征程守初心 砥砺奋进创未来”第四季度道德讲堂。

  讲一个故事。《董存瑞舍身炸碉堡》的故事展现了中国共产党人用鲜血与生命谱写了一部奋斗的历史,董存瑞英勇顽强、视死如归的英雄形象也如同灯塔一般始终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迎难而上,奋勇前行。

  唱一首歌曲。歌曲《万疆》歌唱着祖国的壮美山河与仁爱胸怀,将华夏大地的千年信仰与精神脊梁传递给在场的每一位听众。

  看一部短片。短片《百年征程》带领在场观众感受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发愤图强、守正创新、锐意进取,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光辉历程。

  诵一段经典。青年,一个国家发展过程中的中坚力量,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聆听《青春之心跟党走》,感悟新时代新青年的新使命。

  作一番点评。通过此次活动,现场观众更加深刻感悟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希望广大青年能立足新时代,传承红色基因,成为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和受益者。

  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云亭街道将以此次道德讲堂为契机,把党史中强大的精神力量转化为实际行动,践行初心、砥砺前行。

责任编辑:钱静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