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文明创建

江阴市文联第七次代表大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1-01-12 来源:江阴日报

  1月9日,江阴市文联第七次代表大会隆重举行,全市近300名文学艺术工作者代表欢聚一堂,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共商文艺事业发展大计,共谱文化繁荣崭新篇章。市委书记许峰寄语全市文艺工作者,承前启后、继往开来,辛勤耕耘、倾情奉献,让江阴文化荡漾、繁花似锦、生机盎然。市领导包鸣、孙小虎、徐冬青、程政、张韶峰出席会议。无锡市文联党组书记杨建、无锡市文联主席卢敏到会祝贺。


  许峰代表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说,第六次文代会以来,全市文艺创作成果丰硕,文艺活动精彩纷呈,文艺队伍茁壮成长。尤其在抗疫斗争中,广大文艺工作者用文字凝聚温暖、用歌声鼓舞人心、用画笔定格感动,唱响了众志成城、合力战疫的最强音。市文联是党和政府靠得住、文艺工作者信得过的桥梁纽带。江阴文艺队伍是素质高作风优、勇担当善创新的队伍。


  许峰要求,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始终坚持“两为”方向和“双百”方针,推出更多反映时代呼声、展现人民风采、振奋“江阴精神”、陶冶高尚情操的优秀作品,让文艺点亮江阴前进的闪亮灯火。要时刻把牢正确方向,深入学习新思想,时刻聚焦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根本任务,以更多有筋骨、有情怀、有温度的文艺作品,持续唱响文化自信的时代旋律。要主动融入中心大局,全景展现江阴大地日新月异的沧桑巨变,生动呈现广大干群追梦铸梦的火热实践,热情讴歌改革发展的奋斗历程。要深深根植人民群众,深情表达暨阳儿女的追求与理想,深化文化惠民工程,开展文艺志愿服务,真情打造成风化人的精神家园。时刻坚持锐意创新,用好互联网技术、新媒体技术,丰富创作手段,拓展创作空间,聚力续写暨阳文脉的经久传奇。要切实强化立德修身,提升文化修养,增强艺术造诣,潜心钻研创作,矢志成就德艺双馨的艺术人生。


  许峰强调,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市文联依据章程开展工作。全市各级党组织要尊重文艺发展规律,加大投入保障力度,加强文艺阵地建设管理,热忱关心文艺工作者,切实做到政治上充分信任、思想上主动引导、创作上热情支持、生活上真诚关怀。市文联要更好地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的职责使命,当好党委政府推动文艺工作的桥梁纽带、得力助手。


  五年来,江阴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紧紧围绕中心大局,守正创新、担当作为,呈现百花齐放、蓬勃发展的良好局面。江阴文艺事业和文联工作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讲好江阴故事,弘扬“江阴精神”,打造品牌文艺活动,浓郁城市文艺氛围,推动创作了一批高质量、有内涵、有影响、叫得响的精品力作,屡获省级、国家级大奖,不断增强文艺人才队伍整体实力,广泛开展一系列常态化、品牌化的文艺惠民活动,不断深化“到人民中去”的文艺志愿服务。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江阴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章程(草案)》《江阴市文联第七届委员会组成办法(草案)》《江阴市文联第七届委员会建议名单》。经大会选举,钱晴当选为市文联第七届委员会主席,陈亮当选为副主席,邵军当选为秘书长。


(记者 杨莎静)

责任编辑:魏 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