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文明创建

“文明停车”不再难 专用车位来了

发布时间:2022-06-10 来源:文明江阴

  开车在路上遇上“内急”,找到公厕,却因附近没有停车位。只能“忍痛错过”。这样的尴尬,您遇到过吗?为解决如厕停车问题,江阴在市行政事业中心附近的公厕旁增加了专用临时停车位,与普通停车位不同,该停车位采用黄色油漆虚线,停车框内印有“限停15分钟”“公厕专用”等字样。

 

 

  文明君了解到,此停车位的规划,是市城管局停车秩序系统治理工作中的一项内容,主要是为了缓解群众上厕所时停车难的问题。公厕外通常设置2个临时停车位,均划定在公厕周边50米范围以内。此外,为避免给周边交通造成影响,停车位还明确规定了停放时间。

  下一步,市城管局将综合考虑道路整体条件和市民需求,充分挖掘可利用停车资源,设置一系列的便民限时车位,让“方便”更方便。

  文明君提醒:文明出行,有序停车。文明创建需要你我同行,让我们一起养成文明好习惯!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