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文明创建

打通道路“堵点” 畅通城市动脉

发布时间:2022-06-29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本报记者) 道路是城市的动脉,动脉畅通,城市才有生机和活力。记者在近日走访中发现,占道经营、乱停车等不文明现象就像动脉中的梗阻,给市民日常生活添了不少堵,也与江阴的文明城市形象背道而驰。

  6月20日上午,记者深入城区多个主次干道、背街小巷,发现多个路段存在车辆乱停放、杂物乱堆放、占道经营等不文明现象。在中山路、青山路等路段,车辆乱停放现象随处可见,使原本宽敞的道路狭窄不堪,不少机动车甚至直接停在了人行道上,不仅违反法规,还严重影响行人正常通行,造成安全隐患。在中街、健民巷等地,记者发现,临街商户占道经营现象突出,部分商户将杂物、垃圾等直接堆放在店门外,甚至还从店铺私自拉线到店外,给电动自行车充电。采访中,有市民抱怨道:“有些商户早上5点多就发出噪声,影响他人休息,占道经营也没人管理,车辆进出很不方便。”针对这些不文明现象,澄江街道综合执法局副局长刘志军表示,该局将按照18项重点攻坚项目,针对不文明停车、飞线充电等问题开展专项整治、全力整改,为市民营造整洁有序的城市环境。

  日前,市城管局已联合澄江街道、市公安局等相关责任部门,围绕乱停车、占道经营等不文明行为开展专项整治。市城管局副局长虞大军向记者展示了江阴智慧停车平台,目前,市城管局已摸排全市停车资源34万余个,新增停车泊位1050个,从源头上纾解城区停车难问题。此外,市城管局还将以刚性执法、柔性服务作为重要支撑,不断加大执法力度,精准出击,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下一步,市城管局将增加巡查频次、拓展巡查内容、细化巡查清单,并进一步强化运用‘红黑榜’、城市啄木鸟、督查通报等机制,切实提升市容秩序,助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