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文明创建

“驿路先锋”联合执法 提升快递行业形象

发布时间:2022-07-04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顾莹 李殷浩) 快递行业的发展很大程度方便了市民生活,但由此衍生的一系列不文明行为也成为影响市容环境的城市“顽疾”。“七一”前夕,市快递物流业党建联盟组织成员单位深入快递站点,开展联合专项整治行动,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切实提升快递行业“城市流动窗口”形象。

  27日上午,在京东快递滨江路网点,只见快递收发大厅的大门敞开着,地面上满是胡乱堆放的各类杂物。大厅外公共区域堆放着众多快件、杂物;网点外的道板上,还停着几辆正在“飞线”充电的电瓶车。以上行为不仅存在安全隐患,还影响环境。对此,执法人员分别向站点工作人员及时指出问题,并发放了相关的宣传资料。

  随后,执法人员又来到了顺丰快递芙蓉路站点。此处快递运输车辆有序停靠在停车区域内,但快递员驾驶运输车辆时未佩戴头盔。另外,站点外的走廊上存在部分快件乱堆放的现象。点位主管颜伟认真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指出的问题,他说:“针对今天相关部门检查出的一些问题,我们会及时整改,对快递员的各项行为进行进一步规范。”

  此次专项行动由市快递行业党支部、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机动中队党支部、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大队党支部、市市场监管局机关第四党支部等联盟单位共计近30名执法人员参加。市快递行业党支部书记蒋炳兴告诉记者,此次主要针对快递网点管理是否规范和快件物品堆放是否整齐、运输车辆是否符合相关要求等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下一步,依托快递物流业党建联盟,相关部门将进一步加大执法检查力度,以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最细服务,全面提升我市快递行业文明服务质量和水平,切实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