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文明创建

从细微处抓整改 不断提升城市“颜值”

发布时间:2022-07-14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本报记者) 小细节彰显城市大文明。记者最近走访了城区部分主次干道、小区,发现仍有地方存在绿化带内垃圾乱飞、垃圾房未及时清理、垃圾桶开盖摆放等问题,影响了文明城市的良好形象。

  日前,记者来到花园三村东南门入口处的一处垃圾房前,只见随意摆放在路边的几只灰色垃圾桶敞开着盖子,地面上污水横流,引来了不少蚊虫。再往里走,居民楼2幢附近的一个垃圾房里,同样也是垃圾桶盖子敞开,有居民直接将垃圾扔在垃圾房外,一起风,垃圾四处飞扬,严重影响周边环境。不远处,还有废旧的沙发“躺”在垃圾房外的绿化带内。

  随后,记者来到位于黄山路边的一处垃圾中转站,一走近就闻到了一股刺鼻的恶臭味,只见门口的叉车上摆放着几只垃圾桶,路边还堆放着未及时清理的垃圾,影响行人通行。记者还在绮山路东侧绿化带内看到不少隐藏着的生活垃圾、烟头、宠物粪便,给城市公共区域抹上了“污迹”。

  记者随后联系了市环境卫生运营管理中心业务管理科科长徐蕾,她表示,环卫部门将尽最大努力营造良好的城市环境,也呼吁市民群众齐参与、共维护。“接下来,我们会进一步明确标准、压实责任,通过开展专项整治,做好垃圾桶及其周边的提升保洁、学校周边的强化保洁,并成立一支应急队伍,攻坚打造‘席地而坐’区域,确保环境问题整治落实到位。”

  作为城市保洁工作的主要负责部门,市公用事业管理局副局长沈天星表示,将通过精细化作业打造美丽宜居环境、机械化保洁擦亮城市文明之窗,不断提升城市的“颜值”和品质。“针对主次干道、农贸市场等一些重点区域,我们将增加作业人数、延长作业时间,采用‘6+2+16’的模式,加大环卫保洁力度。”沈天星说,与此同时,还将强化部门协同,联系部门、板块等相关负责人,做好问题排查、整改落实,让江阴的人居环境更加宜人。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