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文明创建

加强道路交通管理 保障居民平安出行

发布时间:2022-07-15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记者 周龙 吴潮洲

 

  随着南门地区八佰伴商圈逐渐成熟,人流量、车流量猛增,而环城南路周边以老小区为主,停车位少,导致环城南路经常发生交通拥堵现象。在今年市十八届人大一次会议上,市人大代表钱斌提出了《关于环城南路非机动车道整治的建议》,呼吁相关部门加强管理,着力解决城市交通拥堵这一老百姓最头疼的民生问题。

  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副大队长黄鹏表示,在收到人大代表建议后,交警部门高度重视,立即联合城管部门进行现场调研,并对环城南路加强管理,尤其是在环南路小学上学和放学时段,增派警力加强指挥疏导,确保道路交通顺畅。“经过实地查看,我们和城管部门一起,一方面及时处置占用非机动车道违停这类违法行为,另一方面增派警力,加强道路秩序管理。同时,我们还对周边区域进行了深入调研,尽可能地多施划一些停车泊位,方便车主停车。”黄鹏告诉记者,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成立了有40名队员的铁骑队伍,把主城区划分成为6个责任区,由铁骑队员通过巡逻喊话的方式,督促违停车辆即停即走。

  昨天上午,记者在环城南路相关地段看到,虽然该路段几年前经过全面修复后路况较好,但由于受周边环境限制,道路并不宽敞,如果有汽车在非机动车道上违停,就会导致非机动车驶入机动车道,从而造成交通混乱。钱斌告诉记者,环城南路堵车之所以严重,机动车占用人行道、非机动车道违停是最主要的原因之一。“看到一些交通乱象以后,我在江阴两会期间提出了相关建议,没想到交警部门很快就给我答复并加强了管理,我感到很满意。同时,我还希望交警能对环城南路进行长效管理,并多设立一些警示牌,让居民的出行安全真正得到保障。”

  近年来,随着我市经济社会持续快速发展,城乡居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居民私家车及其他各种机动车辆保有量增长迅速。虽然城市交通设施建设发展相对提升,但基础设施发展速度无法满足通行需要,尤其是主城区不少商业集中区以及学校周边交通拥堵现象时有发生。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中中队中队长沈菊清表示,环南路小学周边交通秩序整治是一项常态长效的工作,功在平时,贵在坚持。为全力保障城市交通安全和通行顺畅,该中队将联合城管部门不定期开展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并利用交警铁骑机动灵活的优势,加强道路巡查,及时处理违规现象,对车辆违停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减少各类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从而保障居民有序平安通行,提高群众的交通出行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