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文明创建

城警联动 专项整治交通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22-08-09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周龙 吴潮洲) 7月21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和澄江街道综合执法局联合开展城警联动交通违法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引导广大市民遵守交通规则、摒弃交通陋习,努力营造文明、有序、和谐的城市交通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当天下午,在黄山路与澄江路路口,交警大队城中中队执勤民警和交警铁骑对过往电动自行车车主进行文明劝导。城中中队中队长沈菊清告诉记者,整治过程中,执勤民警坚持把宣传教育引导贯穿执法工作始终,现场讲解未佩戴安全头盔的危害性,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抵制交通陋习、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我们将严查酒驾、醉驾、工程车右转弯不礼让、超载等严重危害交通安全的违法行为,以及行人闯红灯、翻越护栏,非机动车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逆向行驶,机动车乱鸣笛、不礼让斑马线、乱停车等十大类交通违法行为,有效净化路面交通秩序。”

  如今,南门印象购物中心与八佰伴南门店已形成一个全新的商业圈,周边经常有车辆在道路上、人行道板上违停,给交通出行带来了不小的安全隐患。针对这个“老大难”问题,交警、城管联合出手治理。澄江街道综合执法局执法五中队指导员陆定告诉记者,他们将抓好日常管理和定期整治,采取抄单、拖车等多种方式对车辆违停进行查处,进一步规范车辆停放秩序。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