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文明创建

江阴交警多举措开展车辆违停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2-08-12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孙洁 戴宇健) 连日来,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持续开展车辆违停专项整治行动,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方式,整治车辆乱停乱靠这一交通顽疾,为市民营造安全文明的出行环境。

  前天下午1点,在暨阳路与君山路十字路口,执法人员正在开展整治行动,对车辆乱停放、未按位按序停放等交通违法行为,通过短信、电话等形式通知车主规范停车、及时移车,现场说服教育车主自觉遵章守规;对通知10分钟后还未移车、拒不听从劝阻的违停车辆,拍照取证并开具《违法停车告知单》。同时,执法人员向驾驶员及来往群众宣讲道路交通安全知识。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城中中队民警刘为民说:“我们通过‘交警+城管’联合执法模式,全天候加强监管,有效遏制违停现象,规范辖区停车秩序。”

  据了解,在此次整治行动中,江阴交警将城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以点位进行划分,定人包片包段,不间断开展静态交通违法治理工作,重点对城区主要路段、主次干道、商圈、市场周边等违法停车问题较为突出的路段、点位,加大违停查纠力度,依法采取拖移等强制措施,规范停车秩序。下一步,江阴交警将持续打好交通文明宣传攻坚战、交通设施升级战、交通秩序整治战,以更大的决心、更明确的思路、更精准的举措,全力打造更优良的道路交通环境。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