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文明创建

推进空中缆线整治 实现“颜值”“安全值”双提升

发布时间:2022-08-16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晓园 於佳鹏) 空中缆线凌乱既影响城市形象,又存在诸多安全隐患。连日来,市工信局会同江阴电信、江阴移动、江阴联通、江苏有线江阴分公司四家运营商,联合开展空中缆线专项整治工作,在刷新城市“颜值”的同时,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市民安全。

  近日,记者在澄江街道绮山路沿线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对垂落、松垮的线缆进行梳理绑扎,确保各种空中缆线整齐规范。先锋社区网格员沈军海坦言,社区内无物业管理的老旧小区较多,空中缆线凌乱的情况比较严重。“社区会主动与工信局和四大运营商对接,开展常态化缆线整治,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居民的文明意识,倡导他们不私拉乱接。”

  空中缆线整治是美化市容市貌、保障城市运行安全的惠民工程。市工信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张韬告诉记者,该局积极牵头开展空中缆线专项整治工作,通过定期查、即刻整、抓紧改等举措,按照老旧小区改造计划深入推进通信缆线入地入管改造,取得了明显成效。“今年上半年以来,市工信局会同主要运营商先后出动1740人次参与专项整治工作,累计整改分纤箱1350余处,完成创建点313处,归类整理各类用户缆线12590余条,进一步优化了人居环境,提升了城市形象,提高了群众的满意度。”

  接下来,市工信局将持续深入实施空中缆线重点攻坚项目,加密检查频次,扩大整治范围,细化工作举措及任务清单,每月收集整理整治情况和成效数据,同时坚持源头管控,完善长效管理机制,有效巩固整治成果。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