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文明创建

杜绝“飞线”充电 守护群众平安

发布时间:2022-08-19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周龙 实习生 黄馨怡) 电动自行车不当充电方式,潜藏着巨大的安全隐患。连日来,澄江街道综合执法局队员走上街头,整治门店“飞线”为电动自行车充电现象,切实维护辖区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飞线’充电有很大的安全隐患,容易引发火灾。希望你不要再用这种方式给电动自行车充电,充电要到集中充电点去。”前几日,澄江街道综合执法局执法三中队指导员林敏娟带领队员来到西园菜场周边,对沿街门店从业人员“飞线”充电行为进行整治。林敏娟告诉记者:“我们强化两方面工作,一方面在微信工作群加强宣传引导,通过网格队员的走访加大宣传力度;另一方面通过集中、高频次专项整治,把整治工作推向深入。”

  为提升群众的安全意识,执法队员发出了《关于清理户外“飞线”充电的通知》,普及电动自行车安全知识,引导群众正确充电、规范停放。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朱彬表示,今年来,市城管局牵头推进“飞线”充电整治攻坚工作,会同消防、住建、公安等部门,对重点路段、重要区域联合开展专项整治,指导督促各镇街(开发区)加大“飞线”充电治理力度,同时向市民广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下一步,市城管局将联合相关部门,常态化开展‘飞线’充电整治,为市民创造良好、安全的生活环境。”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