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文明创建

“有爱无碍” 让温暖触手可及

发布时间:2022-08-23 来源:文明江阴

  无障碍环境建设是保障残疾人平等享有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和自主参与社会生活的重要民生举措,也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近日,市残联组织残疾人开展无障碍体验活动,进一步提升残疾人的社会参与度、幸福感和获得感,感受江阴城市文明和扶残助残的浓厚氛围。

  在市图书馆的视障人士阅览室内,志愿者正耐心引导残疾人“看”书、听新闻,让他们及时了解最新资讯。在城市综合体内,“红马甲”热心为残疾人推行轮椅,并进行购物体验引导,无障碍体验活动让残疾人真正走出家门、感受社会温暖。

 

 

  视障人士王丽:“江阴很多地方都有盲道,但很多盲道走着走着就遇到了障碍,希望我们城市的盲道管理可以更加完善,这样我们就能够更加放心地走出家门。”

  近年来,全市无障碍设施建设日趋完善,为残障人士出行、交流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市残联表示,接下来需要多方合力,共同完善无障碍环境。

 

 

  市残联副理事长唐卫娟:“我们也是想通过这样的体验活动,来发现我市在无障碍环境建设方面需要改进和提升的地方,下一步我们将把这些问题反馈给相关的职能部门,来共同推动我市的无障碍环境建设向更高水平迈进。”

 

 

  除了完善好公共场所的各项无障碍设施,近年来,江阴持续推进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通过细微之处的改善提升,切实为残疾人生活提供便利。去年,全市完成了65户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更好地方便残疾人生产、生活、工作和学习,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和共同富裕。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