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文明创建

牵好“文明”绳 养犬不“掉链”

发布时间:2022-08-24 来源:江阴日报

  为进一步规范文明养犬行为,维护市容环境和社会公共秩序,连日来,市公安局联合澄江街道综合执法局在城市公园、居民小区、农贸市场等地开展专项行动,推动文明养犬理念深入人心。

  养犬看似是小事、私事,实则是关乎公共利益、城市文明的大事。在专项行动中,执法人员积极开展宣教,引导养犬人依法养犬、文明养犬,强化犬类管理工作有助于营造整洁有序、安全和谐的城市环境。

 

 

  市公安局治安警察大队副大队长韩洪海:“我们通过对后台数据的研判,针对不办证养犬的行为进行点对点的提醒,督促他们办理养犬证,今年以来,全市有2100余位市民为狗办理了新的犬证。另外一方面,我们会同城管和各镇街持续开展无主犬集中清理行动,目前全市已经清理收容了1100余只无主犬。”

  在公安部门的牵头下,各相关责任部门各司其职、协同推进。公园、菜场、居民小区等地是流浪犬整治重点区域,今年以来,我市每个月都会进行集中整治。

 

 

  澄江街道综合执法局五中队队员樊厚荣:“针对小区流浪犬比较多的情况,居民可以电话12345进行举报,我们会进行专门抓捕。此外,我们会对遛狗不牵绳、大小便不清理的情况进行劝导,针对不听劝导的情况,我们会进行处罚。”

 

 

  文明君了解到,为探索文明养犬新方式,运河公园设立了专门的狗狗乐园,为养狗人士提供了遛狗、交流的场所,公园的工作人员会定时巡逻,维护公园秩序。

  运河公园管理员焦蓉珍:“游客进入狗狗乐园以后可以放开狗绳,跟狗玩乐。我们的保安会对游客进行安全提醒,并要求离开狗狗乐园时要牵好狗绳,文明游园、文明养犬!”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