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文明创建

文明“随手拍” 一起来拍拍

发布时间:2022-08-25 来源:文明江阴

  在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进程中,您是否遇到车辆违章乱停、杂物乱堆乱放、违规私搭乱建、破坏公共设施、小广告乱贴乱画、不文明养犬行为……这些现象大大降低了文明江阴的“颜值”,市民朋友们可通过文明江阴云平台“随手拍”向不文明现象说不!一起来拍拍!

 

 

  文明江阴云平台“随手拍”

  文明江阴云平台以“随手拍”的形式将身边发现的不文明行为或者文明行为拍摄成照片上传,后台将根据提交的问题进行分发处理、专题曝光,全面掌握问题类型、区域情况、堵点难点、群众诉求。

 

  具体操作流程

  1、下载并打开最江阴APP,点击“我的”,进行实名认证。点击首页,打开“文明江阴云平台”。

  2、点击随手拍,选择“不文明行为随手拍”-“新增”,并填写问题标题(如乱晾晒、乱涂写等)、问题类型(根据选项)、地区(选择镇街)、点击定位(若出现定位不准确、不详细,科自主修改)、详细问题描述,并上传问题图片。完成后可点击“提交”按钮。

 

  随手拍问答

  为什么要“随手拍”?

  文明已日渐成为江阴的鲜明底色,但在日常生活中,我们还是会遇到一些不文明现象,比如乱涂写、乱停车等等。为加强教育引导、倡导文明风尚,特别是要动员市民群众一起参与到美好家园的建设中来,在文明江阴云平台中上线了“随手拍”功能。

  “随手拍”不针对特定个人,主要聚焦不文明现象,以及文明城市创建过程中的一些容易被忽视的问题,比如公益广告老旧破损、无障碍设施损毁等。

  提交“随手拍”线索后,会怎么处理呢?

  您提交的问题将按流程转交相关责任部门处理与答复,并会进行保密处理。您可以通过“我的上报”查看您所提交问题的处理进度。

  “随手拍”对参与者有奖励吗?

  后期将上线积分兑换功能,详情请关注“文明江阴”微信公众号。

  活动过程中有哪些要注意的事项?

  “随手拍”主要针对公共场合的不文明现象,请参与的市民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尊重社会公德伦理,严禁侵犯他人合法权益,否则自行承担所产生的不良后果。拍摄者必须保证真实拍摄,拒绝假拍,严禁对照片进行恶意的技术处理。

 

  每位江阴市民都可以成为文明行为的监督者。让我们一起来拍拍,为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