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文明创建

牵好“文明”绳 养犬不“掉链”

发布时间:2022-08-31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刘葭湄 黄侃) 为进一步规范文明养犬行为,维护市容环境和社会公共秩序,连日来,市公安局联合澄江街道综合执法局,在城市公园、居民小区、农贸市场等地开展专项行动,推动文明养犬理念深入人心。

  养犬看似是小事、私事,实则是关乎公共利益、城市文明的大事。在专项行动中,执法人员积极开展宣教,引导养犬人依法养犬、文明养犬。市公安局治安警察大队副大队长韩洪海表示,公安部门通过后台数据研判等方式,对不办证养犬行为进行点对点提醒,督促相关人员办理养犬证。“今年以来,全市新增2100余只狗,均办理了新的犬证。同时,我们会同城管和属地政府,持续开展社会面犬只清理工作,主要针对无主犬开展集中清理行动,目前已清理收容1100余只。”

  在市公安部门的牵头下,各相关责任部门各司其职、协同推进。澄江街道综合执法局五中队队员樊厚荣告诉记者,公园、菜场、居民小区等地是流浪犬整治重点区域,今年以来,他们每月进行集中整治。“若有居民通过‘12345’民生热线进行举报,我们会追加执法,实施专门抓捕,并针对不文明养犬行为开展劝导、处罚等工作。”

  记者了解到,为探索文明养犬新方式,运河公园设立了狗狗乐园,为养狗人士提供遛狗、交流的场所。“公园保安会提醒游客文明游园、文明养犬,并告知其出了狗场也要牵好狗绳,时刻注意安全第一。”运河公园管理员焦蓉珍告诉记者,工作人员会定时巡逻,维护公园秩序。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