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顾山镇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2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赵高明) 接种新冠疫苗是疫情防控最重要最有效的手段之一。连日来,顾山镇开展新冠疫苗接种“暖心上门行动”,全力推进60岁及以上老人和行动不便人群疫苗接种工作。

  4月18日下午,顾山镇解放村的老人们陆续来到村卫生室接种新冠疫苗。现场,医护人员为老人测量血压并详细询问病史,确认老人身体状况符合条件后安排接种。据悉,一位年迈的婆婆腿脚不利索,而最近的接种门诊距她家2公里远,让她望而生畏。如今顾山镇送“苗”进村来到她家门口,各种服务非常周到,让婆婆觉得又方便又暖心。

  “经统计,我们村有将近250位老人需要接种新冠疫苗。”顾山镇解放村村委会工作人员谢建国介绍,为做好此次送“苗”进村工作,他们前期在该村主要出入口及公共场所张贴了宣传海报。同时,工作人员对60岁及以上老人和行动不便人群进行上门动员,通过发放倡议书,讲述接种好处、禁忌症和注意事项,提供接种预约服务等方式,全方位做好疫苗接种准备工作。据了解,疫苗接种完成后,顾山镇下辖的村委会工作人员和医护人员还将上门回访,确保老人接种后身体无恙。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