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南闸街道 夜查夏季餐饮安全

发布时间:2022-07-19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魏红 通讯员 杨红梅) 炎炎夏日,夜市小龙虾、烧烤等成为市民消费热点。为切实保障市民夏季饮食安全,市市场监管局南闸分局近日开展了针对夏季餐饮消费热点品类的夜查行动。

  执法人员严格按照《食品安全法》《食品经营许可管理办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等相关法律法规和文件要求,重点检查食品经营单位有无超范围经营,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齐全,食品冰箱原料、半成品、成品是否被分开存放,食品及原料贮存条件是否规范,消毒保洁设施是否运转正常,是否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一次性餐饮具相关索证索票是否齐全等情况。

  此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56人次,检查各类夜宵店14家,立案查处违法案件1起,发现风险隐患问题30个。专项整治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引导经营者规范、诚信、守法经营,提升辖区食品安全水平。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