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设到“厂门口”

发布时间:2022-08-17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薛琳 通讯员 汤志雯) “孩子们听了航天知识讲座,自制了科普手工,活动既丰富又有意义。”日前,兴澄特钢职工奚小军带着两个女儿参加了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办的“致敬八一 逐梦海天”航天知识交流讲座,孩子们被“互动+体验”、寓教于实践的活动所吸引。

  暑假期间,江阴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热闹非凡,每天组织开展高品质活动,包括“喜迎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竞答、“致敬八一 逐梦海天”航天知识交流讲座、“书香高新 读具匠心”夏令营活动、“艺心向党 情满高新”音乐沙龙、书法鉴真讲座等,并开设周一瑜伽课、周二亲子心理课、周三红色影院、周四美术课、周五礼仪课等常态化课程。根据安排,7—8月将组织主题活动30余项,开设课程超50堂,参与人次超4000人。

  为更好地服务和满足群众需求,江阴高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新址设置在“厂门口”,升级改造后具有5层楼的空间布局,具备4600平方米活动空间,既方便了企业职工,又吸引了居民群众。瑜伽阅读、音乐摄影、美术绘本等公益课程为广大群众职工提供了学习交流的平台,也为园区志愿者搭建了施展才华的舞台。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