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新桥镇:“花式动作”擦亮“好乡伦”品牌

发布时间:2022-08-23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吴熙蓉 通讯员 周欣欣) “你们这个睦邻团调解需要收费吗?”“不收费,而且在当事人双方自愿申请的基础上,调解达成的协议有法律约束力。”这一段村民与睦邻团司法调解志愿者之间的对话,近日发生在“新桥大明星”康定赛区比赛现场。夏日炎炎,新桥司法所走进康定社区,以摆摊设点的方式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帮助居民协调解决邻里纠纷。

  自今年6月以来,新桥镇“好乡伦”睦邻团的“花式动作”不断。如在该镇推进安置小区车库“气改电”的过程中,为让居民改用安全系数较高的电磁炉,睦邻团成员摸索出了“疏堵结合”的新路子。接到群众反映在排线时遇到困难后,睦邻团成员积极联系物业公司,主动为相关“气改电”住户进行线路改造,首批帮助31户住户完成了“气改电”整改,提高了社区安全系数。

  据了解,“好乡伦”睦邻团成立后,积极参与社会治理,通过与居民心贴心沟通、面对面交流,收集社情民意,解决群众诉求,调解邻里纠纷,不仅成为反映民情的“温度计”,更成为解决民急的“及时雨”,助力新桥构建“社情民意有人问,百姓诉求有人应”的和谐画卷。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