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村镇

江阴举办“最美乡村”发布暨“农村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2-09-19 来源:江阴日报

  本报讯(记者 顾莹 李殷浩) 9月9日上午,我市举办“美丽江阴·美家美户”系列活动之“最美乡村”发布暨“农村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月”活动,申港街道申兴村谢家湾、璜土镇璜土村东贯庄、月城镇黄桥村薛北村、徐霞客镇璜东村大水墩、华士镇陆丰村东陆家基、顾山镇赤岸村赤岸、祝塘镇河湘村大龚家、南闸街道观西村陶湾村、周庄镇金湾村薛家坝新村、长泾镇南漍村红旗新村等10个村庄获评“最美乡村”。

  活动通过视频展示、小品演绎、诗歌朗诵、现场访谈、书记推荐等形式,向人们讲述了基层村干部、网格员用初心使命守护幸福家园,为美丽乡村建设提供中坚力量的故事,呈现“步步皆景观,处处蕴文化”的“最美乡村”精彩画卷。为全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我市开展了“美丽江阴·美家美户”系列评选活动,相继评选出“最美院子”“最美书房”“最美楼道”,引导文明之风吹入千家万户。以此次“最美乡村”评选活动为契机,江阴将进一步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不断提高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当天还启动了“农村移风易俗主题宣传月”活动。该活动计划在今年中秋节、重阳节期间,采用线上线下协同发力的形式,积极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宣传活动,多渠道、多形式宣传移风易俗精神和政策、法律法规、制度规范、措施做法、经验典型,切实在全社会形成强大的舆论声势,营造向好向善向上的时代新风。

  市领导程政、金丹菁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杨 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