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社区

下足“绣花功夫” 推进老旧小区改造

发布时间:2021-11-29 来源:江阴日报

   小区环境质量的好坏,直接影响居民的生活质量,建设环境优美、生活舒适的小区是所有住户的共同愿望。近年来,江阴深入推进城市更新工作,不少小区的基础设施得到了完善,环境面貌焕然一新,但仍有一些老旧小区存在飞线充电、乱停乱放、环境脏乱差等现象。

  近日,记者在新华一村看到,几辆私家车随意停放在小区的主要道路上,角落里的建筑垃圾与生活垃圾无人清理,现场环境脏乱差。不少居民将电动自行车放在楼道内充电,存在安全隐患。同样的情况也出现在永安一村、花园五村等小区。为优化小区居民的生活质量和生活环境,连日来,澄江街道积极对接市级相关部门,开展建筑垃圾清运、飞线充电整治、小广告清理、僵尸车清理等专项整治行动,并结合志愿宣传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居民的文明素养。“下一阶段,我们将充分调动志愿者力量积极参与社区服务,进一步做好小区内的各项工作,充分展示澄江街道主城区的形象和担当。”澄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卢芳表示。

  老旧小区改造一头连着民生,一头连着发展,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重大民生工程。老旧小区“面子”好看了,“里子”舒适了,居民才能住得踏实。今年江阴正式启动新一轮老小区改造工作,通过前期梳理、筛选和民意调查,最终确认对11个小区实施改造,改造面积32.7万平方米,惠及居民3109户,力争今年11月底前基本完成主体改造,12月底全面竣工。市住建局副局长陶卫凯告诉记者:“改造完成后,我们将会同相关行业主管部门指导属地政府进一步加强日常监管考核,探索小区长效管理机制,督促物业企业提升服务品质,让老百姓更有获得感和幸福感。”

责任编辑:刘旖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