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江阴站首页 > 文明创建 > 文明校园

学习应急救护 守护校园安全

发布时间:2021-11-30 来源:江阴日报

   为提升广大师生防灾避险、自救互救技能,切实保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近日,澄江街道在为民服务中心开展“救在身边·校园守护”初级救护员培训活动。来自街道各小学、幼儿园的卫生保健老师、体育老师、班主任等教职工参加了培训。

  活动现场,澄江街道红十字会专业救护老师通过PPT演示、案例示范讲解,重点讲述了心肺复苏及实践操作、气道梗塞急救、意外伤害的正确处置方法等理论知识,并进行了考试。在实操环节,救护老师耐心演示了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等技巧。通过培训,学员们掌握了常用的急救知识和技能,提升了应对校园突发事件的能力。

  今年以来,澄江街道红十字会开展应急救护培训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活动,先后走进江阴中专、澄西技工学校,开展暑期公益性救护培训14期,累计培训1836人。下一步,澄江街道将进一步加强校园内学生应急救护知识技能普及,力争到2025年学校校医、体育教师等重点教职员工应急救护持证率达到100%,为校园安全提供坚强保证。

责任编辑:刘旖旎